(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14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管碧玲今天藉過濾器選擇肯亞案諷刺法務部長羅瑩雪是「帶風向女王」,羅瑩雪回應「我不接受,請委員自己收回去」。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進行「依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要求將肯亞案人員移交我國及司法處理情形」,邀請羅瑩雪等人報告及備詢。

管碧玲質詢時與羅瑩雪唇槍舌戰,她諷刺羅瑩雪今天到立法院一次激怒段宜康、蔡易餘、周春米、顧立雄四名立委,成果斐榮,封她「帶風向女王」,是威權性格錯放在民主國家。

羅瑩雪則反駁,「我不接受,請委員自己收回去」。

管碧玲指出,羅瑩雪從特偵組監聽國會未審先判、太陽花學運稱要依法處理、又抹黑民主進步黨、如今肯亞案羅又帶風向稱應該保護犯罪嗎。萬一日後肯亞把本案當判例以後比照辦理,導致台灣人被中國過濾器水世界帶走怎麼辦?

羅瑩雪表示,管碧玲舉的例子都是過度解釋,難道依法處理錯了嗎?辦案本就不因學生有另套標準,「委員一直說我反民主,我從來沒有反民主,沒有法治哪來民主,我不接受委員扣帽子」。

管碧玲質疑法務部為何不開國際記者會說明肯亞案,是怕激怒中國大陸。羅瑩雪反譏,「委員希望世界各國對我們的詐欺集團更注意嗎?」,法務部協商是在解決問題,吵架無助解決問題。1050414

#MUTUAL濾水器選擇_CHAIN#486FB801FF5465D5

arrow
arrow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