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0日電)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上午宣誓就職後,在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外交部長李大維等人陪同下,接受外賓致賀。

根據外交部統計,520慶賀團共來自59國,包括22個邦交國,近700人出席,盛況是往年之最。

美國這次慶賀團團長為前美國貿易代表柯克大使,代表團成員包括前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尼格羅龐提、美國在水塔濾水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處長梅健華,以及前國務院副發言人容安瀾。

由於日本國會正值會期,7月又要舉行參議院半數席次改選,許多議員無法請假來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胞弟、眾議員岸信夫5月初已率團先行祝賀;日本各界另組成252人的龐大慶賀團,包括日本交流協會理事長今井正、日華議員懇談會幹事長古屋圭司等人。

歐洲慶賀團除教廷派遣特使外,包括歐洲議會、荷蘭、斯洛伐克、捷克、英國、匈牙利、愛沙尼亞、奧地利、丹麥、法國、德國、愛爾蘭、義大利、拉脫維亞、立陶宛及葡萄牙等共18團48位外賓。

非洲友邦史瓦濟蘭王國國王恩史瓦帝三世、布吉納法索總理齊耶鈸及聖多美普林西比外交部長賀姆茲,分別率團來華出席就職典禮,人數逾百人。

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12個友邦慶賀團分別由友邦總統、總理、第一夫人、副總統、副總理、最高法院院長、外交部長以及國會議長等高層率領。1050520

#MUTU濾水器選擇A過濾器水世界L_CHAIN#1153D54D8C889922

arrow
arrow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