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媒體濾水器選擇報導,內定駐日代表謝長廷說,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在520就職演說時不會提到「九二共識」。謝長廷4日表示,「我沒有這樣講啦」,他不是在預設蔡英文會不會講。

媒體報導,謝長廷接受「日經中文網」專訪時透露,蔡英文在520就職演說時不會提到「九二共識」、「兩岸同屬一中」。

謝長廷4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後受訪指出,「我沒有這樣講啦!」他的意思是說,依照民進黨的邏輯與理論,「我們是有承認九二會議與九二會議的精神,我們並沒有承認九二共識這四個字」,他是講這個,而不是在預設蔡英文會不會講。

謝長廷指出,「蔡主席會全戶濾水器不會講,蔡準總統問她就知道了,她有一個很健全的智庫嘛,我相信他們在文字上會做很好的修辭」。

媒體詢問,大陸一直逼著蔡英文要承認九二共識?謝長廷認為,大陸當然希望能多爭取一點、算一點,兩岸一定是這樣子,「我們這邊一定是希望守住主體性多一點,對我們有利嘛」;蔡英文是當選的總統,當然要根據民意來作政策,她有講中華民國憲政體制,還是循著廣大的民意來做,這也是民主國過濾器家的當然、是可以預測的。

至於民進黨在520後的兩岸政策是否會有所調整?謝長廷強調,蔡英文從2012到今年,她的表達方式有很大調整,現在講的,其實不是她2012年講的,這其實也是一個善意;善意是互動的,「如果一方堅持你完全要與我百分百一樣,才叫善意,那也是沒辦法」。2016/5/4EC23B86FF4E3269B
arrow
arrow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