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議員陳彥伯說,北市府未公布遠雄大巨蛋有按圖施工;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這是「典型的魚目混珠」。台北市建管處今晚表示,免議並非指遠雄免責,已函請中央儘速修法。陳彥伯今天表示,大巨蛋停工近1年,北市府多次指遠雄未按圖施工,且多數施工和原設計圖說不符,並將全案送到台北市營造業審議委員會進行審議,結果3月2日決議出爐,卻直到4月29日才發公文給遠雄,這兩個月期間恐有積壓公文之嫌。他指出,裁處書內容認為遠雄大巨蛋有按圖施工,所以裁決「免議」,且遠雄確實是拿到北市府所核准施工圖說去進行施作;另外,建管處也確實有派員到場審查監工,也未指遠雄無按圖施工。結果北市府現在還在硬坳,北市府整個充滿矛盾。陳彥伯質疑,都發局長林洲民有無欺上瞞下,告知柯文哲此案資訊,大巨蛋全案操作充滿政治力。柯文哲下午受訪時則說,這是「典型的魚目混珠,放各種消息」,還說自己滿佩服遠雄,有能力操作媒體,用去打選戰不錯,「還可以動員議員來處理,不錯不錯」。遠雄表示,裁決結果即說明遠雄營造是按照民國102年5月2日的圖說施工,1300多張圖說都有北市府的發照用印;同時,公司的公關媒體策略為誠實、理性、務實溝通,謝謝柯文哲對遠雄的佩服,與媒體大眾努力溝通是為呈現事實,遠雄是公司而非柯文哲的選戰對手。建管處今晚指出,大巨蛋承造人遠雄營造及大林組營造公司涉及主要構造未按圖施工依法移送懲戒,今年3月2日經北市營造業審議委員會審議認為,營造業法的立法意旨及條文內容為「依圖施工」,而非「依核准圖施工」,所以依法予以「免議」。不過,依台北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規定,承造人應依核准圖說施工。建管處說,承造人違反建築法事實明確,但營造業法並未要求其須負圖說正確性查證責任,所以無法依違反營造業法裁罰。建管處表示,遠雄及建築師企圖魚目混珠來掩飾違法施工,本案承造人違反建築法情節事實明確,卻因營造業法規定不明確,造成無法懲戒承造人的不合理情形,所以於3月11日發函建請內政部儘速修正營造業法,納入營造業應依「核准」圖說施工的規定,以落實營造業管理。

A51471891873EFD1
arrow
arrow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