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縣調查站破獲國內史上金額最大的假美鈔案,檢調除協請美方祕勤局來台辨識真偽、追查製造地外,負責偵辦偽造貨幣的祕勤局,上周也派員來台,對檢警調、銀行業者進行講習,教導最新版美鈔的辨識方法,以防堵偽造美鈔的流通,避免國際金融動盪。

祕勤局上周由副處長率1名美鈔辨識專家來台過濾器水世界,在中央銀行舉行2天、4個場次的講習,邀請國內檢警調、銀行相關人員參加,傳授辨識美鈔方式。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祕勤局2005年曾在台灣發現幾可亂真的CB版100元偽造美鈔,隨後又出現CF、CA、DB、DD等版本時,也派員來台舉辦辨識偽造美鈔講習,課後並頒發完成訓練證書。

刑事局鑑識科長葉家瑜表示,祕勤局的鑑識技術先進獨特,為了打擊偽鈔,更持續不斷鑽研電子翻印術與平版印刷術。而辨識美鈔除材質外,鈔券上還有水印、安全線、變色油墨、微細字跡印刷、凸版序號印刷、聯邦儲備銀行關防等各項安全特徵,是須要花番工夫和經驗來辨識。

調查局官員也說,百萬面額美鈔未曾發行更遑論在市面上流通,該局鑑識科學處無樣本可供比對,才啟動國際合作,由祕勤局派人來台鑑識,發現查扣的假美鈔是由1元美鈔變造而成,美財政部鑄印局也表示從未發行百萬元面額的美鈔,全案順利偵破。至於持有偽鈔的60歲許姓台商聲稱是大陸高幹交付,但高幹何以平白交付他鉅款?調查人員認為他有可能覺得是真鈔,才會基於同鄉之誼捐贈給基金會;但也可能要藉捐贈「試用」,如果能用,那麼其他99張就具有價值了!

(中國時報)



過濾器選擇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全戶過濾器

3FC82CA5CC194ABF
arrow
arrow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