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羅印?╱綜合報導】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3月底在美國進行工作訪問期間,曾接受美媒專訪,並接受有關台灣政局對區域影響的提問。李顯龍表示,現在台灣新政權對「濾水器 水世界九二共識」有歧異,但他相信台灣人很明白,一旦和中國大陸正面衝突,台灣將被過濾器孤立。

李顯龍13日在臉書貼文,揭露他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的消息。作為去年「馬習會」歷史見面的東道國,李顯龍如何看待兩岸未來政局的發展,也受到媒體的關注。

九二共識 出現模糊點

李顯龍在訪談中指出,馬英九領導的國民黨政府在兩個任期內,在海峽兩岸關係方面取得突破。我們希望台灣與中國大陸之間所取得的進展可以持續,甚至能再前進。不過,接下來是民進黨政府執政。

他表示,目前,兩岸雙方在達成九二共識後,利用其中的「建設性模糊空間」取得進展,可是現在這個「模糊空間」卻出現模糊點,導致兩岸關係的整個論述受到質疑。

李顯龍還從另一個角度分析指出:「過去幾年的民調結果顯示,台灣民眾的身分認同意識愈來愈強烈。這4、5年來的改變非常明顯,在香港也有類似的情形。這將給台灣領導人(蔡英文)造成局限。不過,我認為台灣人也完全明白,萬一跟中國大陸正面衝突,他們將受到孤立。」

台獨路線 美不會濾水器 光頭水支持

雖然台灣對美國介入兩岸事務有期待,若發生衝突,到底台灣能否得到美國的幫助?李顯龍認為,美國態度很明確,如果台灣堅持走台獨路線,美國是不會支持的。至少,這是前幾任美國政府很明確的立場。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