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周五公布6月就業報告,非農業就業人口大增28.7萬人,遠超出市場預期,寫下去年10月以來最高,顯示儘管就業市場前一陣子表現遲滯,如今已重拾動能。不過由於薪資成長依舊緩慢及英國脫歐衝擊,聯準會對升息態度持續謹慎。

最新就業數據亮眼,美股周五開盤上揚,道瓊工業指數大漲149點或0.8%,來到18,045點,標普500指數也勁揚約0.8%,那斯達克指數則跳升1%。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美國勞工部表示,6月非農業就業人口經季節調整後,增加28.7萬人。威瑞森電信(Verizon Communications)罷工結束,為就業增長帶來助力,該事件在5月導致就業人口大幅減少3.5萬人。

勞工部另將5月新增就業人口,由3.8萬人下修至1.1萬人,4月由12.3萬人上修至14.4萬人。

儘管6月新增就業人口強勁反彈,但第2季就業人口每月平均攀升14.7萬人,低於第1季的19.6萬人,以及2015年的22.9萬人。

因更多人投入職場找工作,美國6月失業率由5月4.7%上升至4.9%,顯示人民對就業市場的信心增強;6月勞動參與率走揚至62.7%。

華爾街日報調查經濟學家看法,平均預估6月新增就業人口達16.5萬人,失業率升至4.8%。

周五公布的報告,主要反映截至6月中的美國就業表現,未計入英國6月23日公投的影響。英國公投結果由脫歐派獲勝,立即衝擊全球股市,美元持續走強。英國脫歐對美國經濟的後續衝擊,將是未來數月的觀察重點。

6月過濾器 光頭水民間部門平均時薪上升0.02美元,至25.61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6%。

民間企業就業新增人數達26.5萬人,增聘人力的情況幾乎遍及各產業,其中製造業新增1.4萬人,零售業增加將近3萬人,休閒業增加5.9萬人。

就業市場在6月重拾濾水器 光頭水動能,但預料接下來的成長動能將趨緩。經濟學家表示,從2007~09年的衰退迄今,經濟復甦已趨成熟,就業市場接近完全就業,成長節奏勢必會減慢。

(工商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過濾器 水世界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