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特派員蔡濾水器 水世界浩祥╱北京報導】

針對立法院司法委員會初審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北京清華大學台研院副院長巫永平23日表示,《促轉條例》主要重點在於「清除威權象徵」過濾器及「還原歷史真相」,「去中國化」意圖明顯;尤其民進黨過於泛政治化的操作,除對兩岸關係造成相當負面影響,台灣社會也將陷入深刻的分裂。

巫永平表示,《促轉條例》強調清除威權象徵,主要指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的歷史,這與中國歷史有相當連結,民進黨身為立法院多數政黨,藉操作條例,達到去中國化的目標已相當明顯,如此一來,將無助兩岸關係發展。

此外,《促轉條例》提及將還原歷史真相,巫永平指出,這方面應該是指「228事件」,民進黨長期都藉228操弄台灣族群對立與仇恨,從之前台灣榮民遭辱罵的事件觀察過濾器 光頭水,台灣社會已有分裂跡象,一旦條例通過,恐怕會無限上綱。巫永平坦言,台灣在檢視歷史過程中,背後都具相當的政治動機,加上負面的媒體環境,其實已經沒有所謂的歷史真相;民進黨此舉,無非想激起台灣社會的省籍情結,造成對立。

他表示,民進黨選前強調要促進台灣和解,兩岸要維持和平發展現狀,執政後做的都不是如此。《促轉條例》屆時若在立院三讀通過,不僅無助於兩岸關係,台灣社會也會陷入內鬥分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