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今天慰問遭海軍飛彈誤射死亡的翔利昇號船長黃文忠家屬。她說,家屬哀傷悲痛感同身受,更感到深深不捨;市府會當家屬堅強後盾,全力協助家屬後續所需。陳菊下午協同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召委劉世芳、當地選區邱志偉等兩位立法委員與市府海洋局等相關局處,前往高市籍漁船翔利昇號遭難船長黃文忠路竹家中,慰問船長太太及家屬,致上新台幣6萬元慰問金,以及依「高雄市漁業災害救助自治條例」第4條規定的救助金50萬元,並全力協助家屬後續所需。陳菊說,對家屬的哀傷悲痛感同身受,更感到深深不捨。事發當日第一時間已指示副市長陳金德與海洋局長王端仁到興達港現場幫忙處理家屬需求,全程陪伴家屬並提供調查工作協助。陳菊同時請劉世芳、邱志偉兩位立委繼續督促國防部負責,除了主動從優從速協助家屬進行國賠程序,更要查明真相,還給家屬公道,避免憾事重演,重新喚起國人對軍方的信心。海洋局表示,將全力協助家屬請領台灣地區漁民海上作業團體保險100萬元、台灣地區漁民海難救助基金35萬元、勞保死亡職災給付投保薪資45個月,以及外籍船員轉(解)僱、漁船汰建經費估算等事項。其他市府提供協助,包括民政局免費提供市公立殯葬設施;社會局安排個管社工關懷家屬與進行後續心理輔導;法制局協助家屬處理申請國家賠償事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