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機車騎士不知道違規被警察攔檢,除了要繳交通違規罰單之外,若未投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的車主還得吃上一張違反強制險罰單,兩張單子最少共罰2100元,大嘆「荷包大失血!」台南市從4月1日起加強機車違規取締,包括逆向、未依兩段式左轉、闖紅燈、酒駕等,截至6月中旬,共取締30584違規案件,不僅民眾違規數據驟增,舉發違反強制險的數量也暴增4倍。台南監理站長吳孟峰指出,今年1月至3月違反強制險有752件,但4、5月就有1192件,其中1月違反強制險有155件,5月竟然有617件,暴增4倍,舉發案件量驚人;未續保被舉發最少可罰緩1500元。交大指出,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闖紅燈可罰鍰1800元至5400元,酒後駕車可罰1萬5千元至9萬元,逆向行駛罰600元至1800元,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罰600元至1800元;交通違規加上違反強制險罰單,最少共可罰2100元。

台南市從4月1日起加強機車違規取締,同時舉發未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的車主,違規民眾除了繳交通違規罰單之外,還得繳納違反強制險罰單,兩項最少共罰2100元。記者鄭維真/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