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今天(29日)討論「財源」議題,部分委員認為應該從企業端加稅,像是增加營所稅、資本利得稅的課徵等;但也有委員認為,可以設立國濾水器 光頭水家年金特別法,成立中央年金總合基金,因應各年金的短缺,資金來源除了政府預算外,縣市政府銷售土地的獲利、國公營企業的股票獲利等,都是可行的辦法。

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29日討論財源議題,細節包括投保薪資計算方式、費率上限、費率調整方式、雇主與受僱者的費率分擔比、輔助財源及政府補助方式。

高教工會主任林伯儀指出,若要健全財政,應該透過增加企業負擔為主,他認為台灣企業在租稅負擔上面是四小龍最低,營所稅佔GDP比重只有2.7%,導致國家整體稅收不足。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也指出,若要健全財政,政府不能只想著減輕財政負擔、卻增加受規範對象的負擔,這樣整體基金還是會有問題,他認為應該重新課徵奢侈稅等。

資方委員、全國工業總會何語則認為可以設立國家年金特別法,成立中央年金總合基金,因應各年金的短缺,資金來源除了政府預算外,縣市政府銷售土地的獲利、國公營企業的股票獲利、高速公路成立股份公司等,都是可行的辦法。他說:『(原音)因為縣市長一高興就趕快把國公營土地就賣掉,後面接的人就越來越沒有資源可用,這樣是不太適宜的,每一任縣市長你要賣土地或者中央部會要賣土地,你如果撥入30%進入基金裡面,就能永續後面年輕世代,可能都有用到的機會。』

此外,在政府撥補方面,年金改革辦公室的資料指出,公保、軍保、國保、農保或多或少都曾經由過濾器 水世界政府撥補過,只有勞保沒有。對此,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及台灣總工會理事長蔡明鎮都表示不滿,認為制度應該要有一致性。

過濾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