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隊攻擊重心C羅(左)。 美聯社

分享 歐洲國家盃16強賽開踢,葡萄牙攻擊重心C羅(Cristiano Ronaldo)全場被嚴加看管,直到117分鐘才等到第一次攻門機會,製造助攻讓誇雷斯馬(Ricardo Quaresma)頭錘得分,葡萄牙以1:0絕殺克羅埃西亞晉級。兩隊此役都祭出嚴密防守,打完90分鐘共11次射門,其中克羅埃西亞8次、葡萄牙3次,但沒有1次朝著球門範圍內,是歐國盃有史以來第一次打完90分鐘0次射正的比賽,即使算上世界盃,也是1966年來第一次。一如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賽前預測,克羅埃西亞全力封鎖C羅,上半場0射門是C羅近8場歐國盃的第一次,且在禁區完全沒有接球機會,就連打完90分鐘,射門次數仍然掛0,跟小組賽每場都有10次起腳機會相差甚遠。不過葡萄牙耐心等到最後機會,進入延長賽克羅埃西亞腳步變慢,防守跟不上C羅的速度,讓他在禁區右路接獲傳球起腳射門,也是全場第一次射正,雖然守門員把球擋開,但一旁的誇雷斯馬輕鬆頭錘補進,成功絕殺克羅埃西亞。葡萄牙教頭桑托斯(Fernando Santos)表示,「克羅埃西亞是小組賽踢得最好的球隊,今天是我們比較幸運一點,但我想還是一場公平的比賽。」克羅埃西亞的歐國盃之路,就在後衛維達(Domagoj Vida)射門中柱後畫下句點,莫德里奇(Luka Modric)留下英雄淚,C羅看到也立刻上去緊緊擁抱,安慰這位皇馬隊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