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日前指出,過去15年來風雨未達放假標準卻放颱風假的縣市,以宜蘭縣22天最多。宜蘭縣長林聰賢昨表示,尚未看到具體數據,若屬實會道歉,中央應該精進科技,避免流於口水之爭。

林聰賢表示,台灣面臨極端氣候挑戰,中央把颱風假決定權下放地方,就是因地制宜,地方首長下決定前都會面臨抉擇困境,因為不放假才是最難的。台灣早年歷經多次慘痛災害經驗,如今才有預防性措施標準,若以事件結果來評論當初抉擇,不免本末倒置、事後諸葛。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濾水器



被問及是否認同要放就放全天?林聰賢指出,每次抉擇狀況不一,若孩子與大人的停班、停課不一致,肯定被罵。他以28日宜蘭停班停課為例,風速未達標、雨量卻達標了,加上鐵公路都中午才復駛,縣內電桿、路樹也倒一堆,考量交通安全,才決定放假,而且讓孩子在家協助清理家園,仍是一種機會教育。

林聰賢建議,中央多年前擬定的颱風假標準,如今面對極端氣候,的確可以坐下來好好檢討。地方首長被賦予這些權力,也意味承擔很大壓力,希望中央政府持續精進科技計畫,提升預報資訊準確率,才不會流於口水之爭。

(中國時報)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