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金融業工會及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陸續發出聲明,籲請金管會正視銀行行員超時加班問題,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9日特別召開記者會強調,金管會立場是「過濾器 光頭水依法行政、歡迎溝通」。

針對金融業工會指責金管會站在資方立場、未善盡管理之責,脫序發言。桂先農指出三點聲明,第一點是金管會絕對依法行政、歡迎溝通。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第二點則是針對工會建議的將勞動檢查結果,在辦理「公司治理評鑑」時提高勞動條件的配分比,作為每年對銀行業查核的必要項目;並將重大違反勞濾水器 光頭水動法相關法規事項,列入銀行年報必要登載事項。

第三點 金管會希望金融業能尊守勞基法的執行,也尊重勞動部以及地方勞動局的職掌,更希望金融業勞方與資方維持和諧關係,若有爭議,希望資方可以多和勞方溝通,也希望金融各行業公會與金融業工會可以多溝通。

(工商時報)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