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洪榮志╱台南報導】

越南第一家廉價航空-越捷航空,22日正式開啟每周對開4班的台南市到胡志明市航線,大幅縮短台越距離。參與首航的285名乘客,不僅在台南機場受到盛大歡迎,台南市長賴清德接機時更強調,台越新航線象徵小英總統新政府推動南向政策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越捷航空指出,即日起每周一、三、四、六將對飛台南及胡志明市;其中,胡志明市到台南為當地時間上午10點45分起飛,下午3點抵達台南;台南到胡志明市為下午4點起飛,於當地時間下午6點15分抵達,飛行時間約3小時15分鐘。

昨天有138名旅客搭乘越捷首航抵達台南,隨後又有147名旅客從台南搭越捷前往胡志明市。越捷也是台南機場開通的第1條廉價航空國際航線、第2家經營台南國際航濾水器 光頭水班的航空公司,以及2013年7月「台南-香港」及去年10月「台南-大阪」開航之後的第3條國際航線定期航班,預料將為台南帶來新一波的東南亞旅遊人潮。

「選擇台南是經市場調查的!」越捷航空台灣總代理陶世龍強調,當初選航點時,曾考慮過高雄,但因台南鄉親在越南的人數最多,加上越南的台南同鄉會經營得很好,覺得台南更有潛力。

賴清德認為,台越文化相近,從擁有共同傳統節日如農曆春過濾器節、中秋節等,重視傳統孝道及家庭觀念,這些從在台南的越籍新住民配偶及越籍勞工朋友身上看得到;開航後不僅方便南台灣旅客前往越南,中南半島朋友造訪南台灣也更加便利,雙邊產業及物流都有更進一步的合作空間。過濾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