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張立勳╱新北報導】

雙十節前連日大雨造成汐止水源路一處住宅後方邊坡掏空,經市府工務團隊搶修下,已順利完成鞏固建物地基及穩定坡面,未來將持續在現場進行監測,確保既有建物安全,並協助受災戶重過濾器 光頭水建。

水源路2段72巷後方邊坡在10月9日清晨發生土石坍方災害,嚇得住戶驚惶逃出,地基流失影響6戶住家安全,市府在接獲居民通報後,即安排疏散34位住戶,所幸無人傷亡,工務局則出動機具支撐建物及開設施工便道。

工務局表示,由於地基流失後大雨仍不斷,使打設鋼軌樁工程難度增加,待雨勢稍歇後,馬上進場打樁穩固地基,過濾器 水世界在坍滑坡面掛網噴漿及臨時截水導排,防止土石滑動與建物傾斜。

此外,救援團隊也委請大地技師公會協助,在現場14處設置傾度盤及裂縫計24小時監測建物,隨時掌握建物變動狀況,確保安全進行搶修。

救援團隊共投入120餘人次,出動重型機具30輛次,完成200平方公尺施工便道及800平方公尺帆布鋪設,打設約438公尺鋼軌樁並灌注350平方公尺噴凝土保護邊坡,終在16日完成搶修。

工務局說,未來會持續在場監測,確定受損建物是否趨於穩濾水器定,保障當地社區住戶生命財產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