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12:03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睡眠醫學權威、榮民總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江秉穎,帶著兒子與3名朋友到知名涮羊肉名店「萬有全」餐廳用餐,因餐廳包廂抽風機故障,導致江秉穎等人一氧化碳中毒,送醫急救撿回一命,最高法院維持高等法院見解,判決餐廳和店長共應賠償134萬餘元確定。

判決指出,江秉穎101年12月20日帶兒子、與3位朋友到台北市「萬有全」餐廳南京東路店用餐,結果包廂抽過濾器風機故障,在通風不良情況下,導致江秉穎5人一氧化碳中毒緊急送醫,同行的闕姓紡織廠老闆與1名業餘女高爾夫球員,案發後曾收到病危通知,所幸經過醫院搶救後均無大礙。

江秉穎等5人主張,一氧化碳中毒導致他們分別產生運動能力減弱、暈眩、呼吸不順等後遺症,還擔心是否造成日後腦部病變,恐怕一生都會深受其害,求償醫藥費、旅遊費損失、精神慰過濾器 水世界撫金及懲罰性賠償金共1328萬2202元。

一審判決餐廳和店長共應賠償5人740萬餘元,上訴後,高院認為,餐廳已將炭爐全面改用電爐,餐廳的後門也維持開啟,所以通風獲得改善,江秉穎等5人治療後,未發現重大病變,改判江秉穎各獲43萬4500元到13萬元不等償金,上訴後被最高法院駁回。

濾水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