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環保局為處理回收乾粉滅火器,竟由清潔隊員噴光殘存乾粉,上千桶滅火器粉末就噴灑在龍潭霄裡溪附近草地,有汙染水源之虞。環保局事後稱是進行「消防演練」,市議員徐玉樹痛批此舉做了環保最壞示範。

環保局澄清,滅火器不是事業廢棄物,而且噴灑滅火器是配合掩埋場安全管理進行消防演練,請民眾切勿擔心。但堆置在店子湖垃圾掩埋場的數量太多造成誤會,周五前會先將這批滅火器運走,後續會妥善分配到各掩埋場謹慎使用,避免大量噴灑造成粉塵引發民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桃園市內滅火器回收後,委託位於平鎮的南區資源回收細分類場處理,但滅過濾器火器內有乾粉導致細分類場無法處理,上周起10多噸的滅火器送往龍潭店子湖垃圾掩埋場,並由清潔隊員就地噴灑再送回分類場,引起民眾抗議,質疑環保局帶頭汙染環境。

桃園市議員徐玉樹接獲陳情,痛批環保局是廢棄物主管機關,竟然不重視環保問題,還帶頭汙染環境,簡直開環保倒車。當地三水里長林延能表示,上周五有里民跟他抱怨,趕往查看發現一旁雜草都布滿乾粉,擔心乾粉隨著雨水流到附近的霄裡溪,當時就要求不得再噴灑,沒想到14日又發現環保局人員噴灑滅火器。

環保局則說,去年6月1日公告已排空的滅火器列為回收項目,每年回收上千瓶,但民眾或各里辦公室送給資源回收車時未將滅火器內乾粉排空,造成後端無法處理,由於環保局掌管許多掩埋場,基於安全維護需求均會進行例行性消防演練,將來會送到各掩埋場進行消防演練。環保局也澄清,噴發的乾粉主要成分是碳酸氫鈉,也就是小蘇打,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

(中國濾水器 水世界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