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9日專電)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天啟過濾器 水世界程展開對馬來西亞的2天官方訪問,並順道前往泰國弔唁上月辭世的泰國國王蒲美蓬。

杜特蒂上午在行前記者會上說,他將先往泰國弔唁蒲美蓬,他是「菲律賓的真朋友」。

他說,蒲美蓬於1963年曾訪問菲律賓,對促進兩國友誼影響深遠,直到今天都還可以感受得到。

憑弔蒲美蓬之後,杜特蒂將立即前往吉隆坡進行官方訪問。

杜特蒂說,他將會見馬來西亞總理納吉(NajibRazak),討論如何「維持兩國成長,為人民確保和平與包容性發展」。濾水器 水世界

他指出,馬來西亞之行最重要議題是海事安全、反海盜以及反毒合作。

菲律賓與馬來西亞隔海相望,不時傳出來自菲國南部的武裝分子跨海到馬來西亞綁架遊客、漁民或船員。

杜特蒂說,他也會濾水器請求馬來西亞政府繼續支持菲國南部的和平進程。

吉隆坡多年來一直擔任馬尼拉與穆斯林分離組織的中間人,協調雙方的和談。

馬來西亞與菲律賓也存有領土爭議,兩國都聲稱擁有沙巴的主權,但杜特蒂未透露是否會與馬來西亞高層官員談及主權議題。1051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