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開幕倒數280天,據統計,目前志工招募總人數已達1萬8000餘人。有鑒於志工服務時,可能遇到各種突發狀況,執委會安排擁有45年學習武術經驗的長庚醫院腎臟科醫師胡紹安為志工開課,指導擒拿術、防身術。

胡紹安雖是醫生,但從高中時期就參加武術社團。這次擔任世大運志工課程講師,他受訪時笑說,雖然不少志工都是中、高齡,但在場館難免會遇到各種狀況,若能「一技在身」,也比較方便因應。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過濾器 水世界

胡紹安舉例表示,如果在場館遇到語言不通但又比較「失控」的觀眾,志工可能需要在不傷及雙方狀況下,先將對方勸離現場,此時就可2人1組,抓著對方上下手臂,施力往後或側面推;若是遇到有攻擊傾向者,則可以施展擒拿術,或是自己先蹲低,將雙手交叉舉在臉部前方,避免被打到。

因武術同時也是明年世大運的競賽項目之一,胡紹安說,透過先學習一些基礎的武術技能,志工除了可以自保、避免突發狀況時措手不及,也可更了解競賽規則和內容。

據世大運執委會統計,截至上月初,社會志工人數為6554人,學生志工則有1萬1600人,目前正在培訓階段,未來將進一步區分為行政、場館、文化、服務、接待志工,預計明年6月完成所有訓與工作排班,即可進入各自負責的場館預先熟悉工作。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