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拉瑪九世蒲美蓬過世,總統蔡英文昨赴泰國經貿辦事處致哀並留言時,卻誤將Thailand錯拼為Tailand,少了一個h。對此,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今(18)日表示,這不僅是失禮,而且是一個國家元首不應該犯的錯誤,這個錯誤是很難以原諒的,尤其蔡政府現在一直要推新南向政策,泰國本來就跟台灣之間有滿多的經貿往來,所以會不會引起泰國人民的憤怒,還得靜觀其變。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王育敏表示,蔡總統在外交事務上是不夠審慎,她過去出訪巴拿馬的時候,把ROC變成括弧,昨天她把台灣變成括弧,表示她過去出訪所寫的是個錯誤

王育敏說,最嚴重的失誤,當然是昨天,在這麼莊嚴肅穆的場合,把國家的國名寫錯,在外交上是非常嚴重的錯誤,包括蔡總統本人和幕僚,對外交事務要非常小心,即使道歉,但人家心理怎麼想,把國家國名都寫錯,「你真的很重視我這個國家嗎」?希望總統以後不可以再犯。

對於外交部長李大維說是筆誤,王育敏則說,李大維的談話讓人無法接受,在這種重要的場合,而且是把人家的國名給寫錯,這是非常嚴重的失誤,李大維是幫總統緩頰,但這種緩頰只是會幫倒忙。

不過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劉世芳則表示,該道歉就道歉,還是必須要把實際情形告訴對方,不管是拼錯還是怎樣,拼錯是事實,就應該選擇道歉。

對於外界憂心影響新南向政策?濾水器劉世芳認為不至於,因我方已經道歉,不管是什麼原因,寫錯就寫錯,擔任中華民國元首,對於泰王駕崩表達哀悼之意,誠意是沒有改變的。

其他推薦文章

無極上天寶殿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