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宗聖國師扶輪社頒發失親兒童獎助金學及表揚孝行楷模。(記者黃淑莉攝)

2016-12-1116:52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陳泯彣、石羽馨、王憶惠、許倩儒4人,分別就讀國、高中及大學,4人年幼時父親即過世,為分擔媽媽的辛苦,小小年紀即扛起家務,不怨天不尤人,甚至空閒時還當志工服務社會,孝行、樂觀進取令人感動,北港宗聖扶輪社除頒發獎助學金更表揚他們的孝行。

高一的陳泯彣,父親因肝癌過世,媽媽曾因車禍一年動了3次大手術,泯彣成為媽媽的唯一的依靠,把媽媽照顧的無微不至,功課也表現優異,感謝社會善心人士陪他們渡過困境,泯彣與媽媽後來都加入失親兒福利基金會當志工。

國中一年級的王憶惠8歲時父親過世,隔年媽媽經診斷罹癌,當時妹妹7歲、弟弟不到5歲,為讓媽媽安心接受治療、養病,憶惠扛起照顧弟妹、家務,成為媽媽過濾器最好貼心的小幫手,有時弟妹不聽她的話,媽媽看了捨不得,她反而安慰媽媽,「弟妹長大就會懂事,沒關係,我來做就好!」

大學一年級的許倩儒,小一時爸爸遭酒駕者撞死,媽媽因為傷心過度變得怕與人群接觸,家裡還有國師1歲弟弟及年近80歲的阿公,倩儒扛起照顧弟弟及阿公工作,分擔媽媽的壓力,在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協助下,倩儒走出傷痛,也在基金會擔任志工,她最大希望是媽媽也能跟著她走出來。

北港宗聖扶輪社關懷弱勢學生頒發給獎助學金,社長蕭淑娟說,今年共有80位失親學童受獎,同時選出4位孝行楷模,宣揚孝道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