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一封信,做事一絲不苟的夏普社長戴正吳昨日準時發出他到夏普履新後「給員工的第四封信」,談跨過三個月里程碑的點點滴滴,也談對2016下半財年轉虧為盈的期許,還不忘祭出師法早川德次哲學、發冬季紅利、推產品感恩節等三大心法,再度用實際行動,宣誓帶領夏普重返榮耀的決心。

戴正吳昨日如期發出給員工第4封信,期盼可以透過事業部門結構改革、降低採購成本、擴大銷售,實現下半年轉虧為盈的目標。

過濾器 水世界

濾水器 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國師



戴正吳指出,過去夏普簽訂很多不平等合約,未來都必須重新審視,日前有一事業群主管曾提具報告,裡面提到了和客戶議價困難重重,但事後證明,只要重新調整心態,一再和客戶協商,最終還是可以達成目標,初估那個案子最終還是降低了11%的成本。

除了做到降低成本,戴正吳也要求夏普員工要做擴大銷售的新目標,戴正吳指出,要實現V型反轉,光靠降低成本或是組織架構調整是沒有用的,還必須做到擴大銷售才能增加獲利。至於如何增加獲利?戴正吳提出建立會員制的想法,要求員工針對夏普既有客戶群和股東的需求去發想,從而設計出符合他們需求的產品和服務,為了加深員工記憶,戴正吳還特別將這個計畫命名為「smart home program」。

講究以心帶人的戴正吳,在信中也提及11月13日與夏普創辦人早川德次女兒會面的經過,戴桑指出,雙方聊得很開心,過程中,他還特別提及夏普新的精神指標「Be Original」,這個精神標語剛好和早川自己寫下的匾額「以和為貴」所傳遞的思想相貼合。

除了動之以情,戴桑在信中也說之以利,信中提出將針對表現優異的員工,頒發社長特別獎金做為冬季紅利,金額約當一個月的月薪,此外,也計畫在11月24日至28日期間,推出感恩節活動,開放夏普現有員工和退休員工,可以特惠價購買夏普的商品。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