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陳芃╱台北報導】過濾器

北市府近日推出新版「老屋健檢」補助計畫,對於「須拆除」的建物遇到更新困難,有意啟動強拆機制,引發爭議。對此,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表示,會審慎處理,並搭配公辦都更方案實施;他也強調,基於公共利益和公濾水器共安全,應該優先處理這些屋況較差的房子。

據建管處統計,北市建於1997年5月1日的3層以上建物,有7.4萬多棟。老屋健檢將分三階段執行,第一波針對結構型態不佳、921和331地震列管的黃、紅單建物,以及土壤液化區等;若被列為「須拆除」的建物,居民又不願搬遷,市府可能介入強拆。

消息一出,引發部分民眾反彈,也有議員質疑適法性。對此,副市長林欽榮昨天出席東明公共住宅動土典禮時回應,會審慎處理,細節目前由建管處規畫中,也要搭配將實施的《台北市公辦都更實施辦法》,並配合中央政策。

對於強拆的適法性問題,林欽榮說,《都更條例》本來就有賦予這項權利,更強調公辦都更有必要性,基於公共利益、公共安全,這些紅、黃單建物的問題,還是要優先處理。

林欽榮也說,北市公辦都更實施辦法下個月就會進入法規會審查,待市政會議通過後就能實施,將會強化政府的主動性,遇到緊急需要時可以擔負起更多職能,優先處理問題。

#MUT過濾器UAL_CHAIN#4CEA3969050A46E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濾水器 過濾器
    全站熱搜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