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韓反對黨議員為了阻撓由執政黨推動的「反恐法案」(anti-terrorism)強力投票過關,從23日起霸佔發言台,進行「阻撓議事行動」(filibuster),到今天(28日)進入第六天,而且截至今天下午,反對黨議員在發言台上演說的時間已超過115個小時。根據南韓具影響力的「京鄉新聞」(Kyunghyang Shinmun)報導,南韓反對黨議員的上百小時演說,已打破全球議會「阻撓議事行動」的紀錄,輕易超越加拿大新民主黨(New Democratic Party)在2011年,由103名議員輪番上陣發言的58小時紀錄。

因為南韓執政黨「新世界黨」(Saenuri Party)推動的這項反恐法案,允許政府情資單位擁有更多監視權,所以南韓反對黨議員才在國會上演近50年來,第一次的阻撓議事行動,企圖藉此阻擋具有投票優勢的執政黨,強勢通過這項反恐法過濾器水世界案,以及達到進一步逼迫政府讓步的目的。

截至今天下午,南韓反對黨議員有23名議員輪流上台發言,平均每人演說5小時,許多反對黨議員拿著多個箱子的資料到發言台,一些議員甚至穿著運動鞋上台。

根據新世界黨推動的反恐法案,內容准許情資機構大規模蒐集民眾個資,例如有威脅國安疑慮者的通話紀錄。甚至在某些特殊情況下,不需事先獲得法院授權,就可以直接蒐濾水器水世界集情資。法案也准許南韓國家情報院(NIS),在認為對民眾安全有威脅時,得以逕行刪除網上貼文。

新世界黨在國會擁有半數以上席次的優勢,在全部293席中控制157席。新世界黨已揚言,將不理會反對黨的修正要求,準備直接投票表決通過這項法案。

濾水器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