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南卡羅來納州哥倫比亞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在南卡羅來納州初選取得壓倒性勝利後士氣大振,並立即將矛頭指向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全力迎向下週攸關成敗的「超級星期二」。

法新社報導,根據已開出結果的99%選區,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以73.5%票數領先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26%。

初選選戰在4週前揭開序幕,這是希拉蕊贏得的第一個決定性勝利。她在首役愛阿華州險勝,在新罕布什爾州慘敗,在內華達州僅贏桑德斯5個百分點。

南卡羅來納也是第一個舉行初選的南方州,在這個州,非裔選民佔民主黨選民的61%。希拉蕊8年前在這個州慘敗,情勢從此逆轉,歐巴馬最後獲得民主黨提名,並入主白宮。

根據南卡出口民調,支持希拉蕊的非裔選民高達86%,甚至高於8年前歐巴馬的支持率。

希拉蕊和夫婿前總統柯林頓數十年來一直努力爭取非裔支持,她這次更是以讚美歐巴馬,並承諾將歐巴馬的政策發揚光大,來籠絡非裔的心。

民主黨選戰如今成為更廣泛的全國性競爭。11州將在超級星期二舉行初選,其中6個南部州有廣大少數族裔人口。根據民調,希拉蕊在少數族裔享有巨大優勢。

希拉蕊如今已將目光轉向億萬富豪川普,如果兩人在超級星期二都大獲全勝,在11月8日總統大選對決的態勢就隱然濾水器形成。

希拉蕊昨晚在南卡羅來納州哥倫比亞(Columbia)發表勝選感言時表示:「明天開始,這場選戰將走向全國性。」「我們將在每一州競爭每一張票,而我不會把任何事或任何人視為理所當然。」

她也嘲弄川普的競選口號「使美國再度偉大」。

希拉蕊表示:「無論你們聽到什麼,我們都沒有必要使美國再度偉大。美國從來沒有停止偉大過。」

她接著說:「但是我們的確有必要讓美國再度團結一致。」這是針對川普慣用的引發分裂言論,這類言論引發移民、穆斯林和川普的選戰過濾器對手反感。

希拉蕊說:「我們需要的不是建牆,而是拆除障礙。」川普曾表示計畫在美國和墨西哥交界建牆,以阻止移民湧入。

如果這場選戰最後形成希拉蕊與川普對決,將是美國政壇圈內人對圈外人之戰。川普從未擔任公職,前第一夫人希拉蕊則已在華盛頓政治圈打滾數十年。

南卡羅來納州是過濾器水世界希拉蕊在民主黨已舉辦4場初選的第3場勝利,這讓人更加質疑桑德斯是否有能力擴大他的支持群眾。桑德斯的主要支持者是白人自由派。

出口民調顯示,當被問及誰「能夠在11月勝選」,79%回答希拉蕊,僅有21%說是桑德斯。

美聯社報導,預期將在南卡敗北的桑德斯,投票尚未結束就離開南卡,並將注意力轉向下週二將舉行初選的幾個州。

桑德斯堅持自己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並矢言積極奮戰。

他發布聲明說,「今晚要釐清1件事。這場選戰才剛起步。」「我們在新罕布什爾州贏得決定性勝利。她在南卡贏得決定性勝利。現在讓我們迎向超級星期二。」1050228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