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蕭文彥/張健/陳金寶 台北綜合報導】傳民眾收藏白色恐怖相關文獻遭憲兵違法搜索一事,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劉世芳6日說,9日將增列議程邀請當事人與國防部水塔濾水器、憲兵指揮部相關首長做報告。

媒體報導,網友k9t8u5 (朝天椒好辣)5日晚在批踢踢水塔過濾器BBS站八卦版發文指出,他的父親收藏白色恐怖相關文獻,在2月28日前幾天憲兵到他家搜查,並扣押文件,並用廂型車把他爸載到偵訊室裡質問。

憲兵指揮部6日表示,本案調查過程,都依法定程序執行,並無不當情事,請相關人士勿作不實指控。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說,9日外交及國防委員將以增列議程方式,要求國防部、憲兵指揮部到立法院全戶過濾器專案報告,釐清整起事件後再談懲處究責問題。

劉世芳指出,這起事件涉及違反人權與搜索程序,還有人自願被搜索?她要求相關部門查清楚且當事人在民進黨立委呂孫綾選區,委員會也將邀請當事人與會說明。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臉書發文強調,太離奇、令人髮指,要求國防部提供所謂「自願受搜索同意書」的法令依據,還有範本,以及憲兵具有司法警察身分得對人民執行調查、搜索、約談、扣押,憲兵辦理贓物、妨害秘密罪的法令依據,甚至相關證物的存放狀況。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說,7日下午1時已邀請國防部公共事務處上校副過濾器處長許惟順、憲兵指揮部少校參謀顏魏台等人到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說明。2016/3/6

疑涉違法搜索 憲兵指揮部:依法執行

【記者張健台北報導】外傳有民眾收藏白色恐怖相關文獻遭憲兵違法搜索,憲兵指揮部6日表示,本案調查過程,都依法定程序執行,並無不當情事,請相關人士勿作不實指控。

媒體報導,網友k9t8u5 (朝天椒好辣)5日晚在批踢踢BBS站八卦版發文指出,他的父親收藏白色恐怖相關文獻,在2月28日前幾天憲兵到他家搜查,並扣押文件,並用廂型車把他爸載到偵訊室裡質問。

憲兵指揮部6日上午指出,台北憲兵隊於民國105年2月19日調查「民人於網路涉嫌販賣民國50、60年代的文件案」,因當事人涉嫌贓物、妨害秘密罪嫌,且魏姓民眾坦承持有並販賣該文件,經魏姓民眾簽具「自願受搜索同意書」後,即由專人陪同返家,並由魏姓民眾自行取證,過程中同時進行錄影蒐證,憲兵隊人員並無進行搜索,相關指控絕非事實。

憲指部強調,依法完成取證後,當天晚上21時14分魏姓民眾即配合至憲兵隊接受偵詢;憲兵隊於晚間21時34分開立扣押物品收據後請回,取證全程執行錄影(音)蒐證。魏小姐指其父於偵訊後至當晚12時才回家,並非事實。2016/3/6

憲兵搜索惹議 橘營:法治教育待加強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親民黨立法院黨團6日針對憲兵搜索一事表示,依法進入民宅搜索濾水器,應有搜索票,這個案件不是緊急案件,即使合法也不合理,憲兵隊的法治教育顯然必須加強。

針對台北憲兵隊在民國105年2月19日調查「民人於網路涉嫌販賣民國50、60年代的文件案」,親民黨立法院黨團下午發布新聞稿說,法律上只要進入民宅搜索,就應該要有搜索票,這個案件並非緊急案件,即使合法也不合理,憲兵隊的法治教育顯然必須加強。

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李鴻鈞指出,案子涉及司法體制,應該徹查,到底是誰下令叫憲調組動手,絕不可再讓威權遺毒殘留於民主社會。2016/3/6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9437905

arrow
arrow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