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獲台灣省美展書法第1名3次、永久免審查的書法名家蕭世瓊,沉浸書法藝術40年,不斷求新求變,陸續創作出自己原創的「繩書系列」、「荷之系列」與「舞之系列」作品,呈現傳統書法的無限可能性;12日下午2點半在國立台灣美術館開幕,飽覽蕭世瓊〈一藝孤行〉的創作!

繩子也能用來寫書法!蕭世瓊首創的「繩書」,嘗試複合材質,以壓克力顏料在油畫布打底,營造層次感,再以麻繩纏繞成鐵線篆的感覺,輔以熱熔膠,將繩子固定在畫布上,一線到底,一氣呵成,用線條來表現線條,突破性的創新別具美感,令人耳目一新。



水塔濾水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不同粗細的麻繩,也能呈現不同的書體,蕭世瓊也以細麻繩寫出游絲草書「李白(送友人)」等創作。蕭世瓊認為,書法是線條的藝術,繩子也是線條,為何不能用繩子來寫字?因而獨創出原創性十足、又無損書法本質美感的「繩書」系列作品。

在亞洲大學任教的蕭世瓊,校園內的停車場就在荷花池旁,引發他的靈感,創作出「荷之系列」書法作品,透過篆體字的變形,游離在有文字、無文字之間;「舞之系列」也是他原創,上半部是文字,下半部則以草書呈現流動感,表現出文字在跳舞的感覺。

蕭世瓊應國立台灣美術館之邀,舉辦〈一藝孤行〉蕭世瓊書法創作展,除有「繩書」等系列作品67件外,還有以陶瓷器為創作素材的立體作品,以鐵筆鐫刻或以毛筆沾釉藥書寫,並與壺藝家吳政憲、吳晟誌等合作鐫刻陶壺等共約70件展出,12日下午2點半開幕。

蕭世瓊表示,他對藝術的興趣很廣泛,原本對書法、篆刻與水墨等都有接觸,後來發現時間不夠全戶過濾器用,他對書法特別有感覺,才專攻書法,書法創作是孤獨的,必須走自己的路,因此這次作品展取名〈一藝孤行〉,希望提供近來的書法創作與大家分享、交流。

(中國時報)





全戶濾水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濾水器過濾器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