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8日電)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示,為爭取參加TPP,已要求各部會將所有法規盤點一次,有落差的部分要在3月底前做出最後清單,並提出影響衝擊評估報告初稿,「到時是溝通很好的時機」。

民主進步黨立委蕭美琴在立全戶濾水器法院施政總質詢時指出,台灣積極爭取參加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但從經濟部發出的資訊卻相當有限。今年1月成立TPP溝通專案辦公室後,對於哪些弱勢產業會受影響,也沒說明;她也說,國內法規有落差的部分該如何調整,至今沒有看到法規盤點後的清單。

對此,張善政答詢時表示,對於法規盤整與檢討修法,在他副院長任內都有定期開會,當時指示在3月31日,各個部會要把所有法規落差,盤點後做出最後清單,「那時候應該是溝通很好的時機點」。

張善政表示,過去絕大部分力氣都花在部會之間的溝通,「有些法要修,但原來的主管機關不願意去修」,因國際貿易趨勢與壓力,還是要去檢討怎麼修法會比較好。而影響衝擊評估報告的初稿,在3月底也要一起出來,他希望各部會交出來的報告初稿中,也會包括如何協助弱勢產業的相關配套。

經濟部長鄧振中全戶過濾器表示,過去主要溝通對象是產業,未來溝通辦公室要加強與社會大眾及弱勢產業溝通,一定要讓大家知道TPP會帶來的好處,以及配套措施在哪。1050308

水塔過濾器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3A93B221A84E20D5
arrow
arrow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