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0日專電)美國總統歐巴馬夫婦今天在白水塔過濾器宮歡迎到訪的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夫婦,歐巴馬開玩笑地說,美國的啤酒與冰上曲棍球比加拿大好,杜魯道並未認同,但盛讚美加關係世上獨一無二。

44歲的杜魯道(Justin Trudeau)是加拿大第二年輕的總理,他上任後首度對美國進行國是訪問,也是時隔近20年,美國再度以全套軍禮儀式歡迎加國總理,而外表帥氣的杜魯道到訪前,有美國全戶過濾器媒體指出,白宮不少女性員工迫不及待迎接這位有明星風範的政治領袖。

杜魯道的內閣成員有一半是女性,他的自由派色彩也被視為和歐巴馬意識形態相近,而歐巴馬在歡迎儀式上引用一句老話說:你可以選擇朋友,但不能選擇鄰居;美國和加拿大有幸因地理位置成近鄰,而我們還選擇成為堅實盟邦和親密朋友。

歐巴馬不忘開玩笑地說,兩國對事情總會有不同看法,像「誰的啤酒較好喝?誰的冰上曲棍球打得較佳?」還不忘提醒去年北美冰上曲棍球聯賽的冠軍獎盃,在他的老家芝加哥,是由芝加哥黑鷹隊拿下,一旁的杜魯道只有苦笑。

比杜魯道年長10歲的歐巴馬,在這場歡迎儀式上展現輕鬆幽默,但事實上,鄰近的兩國並非完全無歧見,包括對抗伊斯蘭國(IS)、推動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及基石XL(Keystone XL)輸油管建設。

杜魯道上任後即履行競選承諾,2月底撤回6架加拿大戰機,不再參與轟炸IS任務,他當時說,空襲效果短暫,無助當地長期穩定;在TPP上,他強調自己的政黨自由黨贊成貿易,但將詳細檢視TPP內容,評估加入TPP是否對強化中產階級經濟有利;而他的政黨支持橫跨美加的輸油管建設,但歐巴馬政府已否決。

首度對美國進行國是訪問的杜魯道在歡迎儀式上有些拘謹,他致詞時說,包括環境保護、加強投資壯大中產階級、為受壓迫民眾發聲,加拿大和美國有許多共同價值觀,能基於夥伴精神和信任合作良好;他還說,歷史可能複雜,但有一濾水器點很清楚,全世界沒有任何一種關係可與加拿大和美國的關係相較。

歡迎儀式後兩人密門會談,白宮則宣布,美國和加拿大同意共同對抗氣候變化,加拿大將配合美國現行目標,在2025年前降低甲烷排放量,與2012年相較將減少40%至45%。1050311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6EEF3152438AB006
arrow
arrow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