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民眾飯後不刷牙,小心牙齒又酸又爛。根據國內一項最新口腔保健調查結果發現,雖逾9成民眾認為餐後應該潔牙,但其中僅約3成的人做過濾器選擇得到,醫師表示,若沒有在進食後10分鐘馬上刷牙,口腔內的細菌就會侵蝕牙齒琺瑯質,最後會有蛀牙等問題。

調查也指出,餐後立即潔牙習慣的民眾中,竟有45.7%的人誤認為只要喝水漱口即可達到潔牙效果。更有超過61%的民眾餐後間隔下一次刷牙的時間超過12小時。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而受訪民眾回想上一次用餐後所做的第一件事時,高達7成都回答看電視、滑手機與聊天等,而非潔牙,至於吃完東西沒有立即潔牙的主因多數人都因為「沒有這個習慣」。

台北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院院長蔡恒惠指出,一般民眾潔牙的時間點主要在「睡醒」及「睡前」兩時段,尤其高達7成的外務上班族在用餐過後直到睡前才會再次刷牙,且民眾都認為只要「起床及睡前有刷就足夠」。

蔡恆惠說,進餐次數多,等於口中隨時隨地都有食物殘渣,一旦口腔長時間呈現酸性狀態就容易蛀牙,而吃完東西後的10分鐘,口中酸性達到高峰,是潔牙的黃金時間。

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義聰表示,平時民眾就要養成定期檢查牙齒的習慣,每次吃完東西後就刷牙,即便只是吃白飯或水果,也要記得刷牙,並使用牙線(棒)來清理牙縫中的食物殘渣。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全戶濾水器

});

濾水器選擇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EE4F36AC8630637
arrow
arrow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