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今天公布104年乾金針抽驗共計633件,二氧化硫殘留不合格率達16.9%,進一步分析違規業者類型,上游加工業及盤商不合格率為7.9%,但下游的小吃、小餐廳等供餐業不合格率高達30.3%,主因可能是上游不合格產品以低價賣給小吃等,因此,提醒民眾吃東西或選購時,避免買顏色太過新鮮的產品。食藥署北區東部辦公室科長王慈穗表示,所有不合格產品均需下架、回收或改製完成,共合計開罰56萬元,她解釋,金針殘留二氧化硫是因為使用亞硫酸鹽,用於保色、防腐,依照規定二氧化硫殘留量需在每公斤4公克以下,如果殘留量過量,可能引發哮喘等呼吸道過敏反應。 對於供餐業者的不合格率偏高,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主任邱秀儀表示,可能是上游不合格產品的業者,以較便宜價格銷售給小吃等餐飲攤販。不過,王慈穗說,即使顏色鮮豔的乾金針,煮成排骨金針湯等食品後,顏色仍較鮮艷,因此,呼籲民眾盡量挑選顏色呈黑褐色的產品,可避免吃進過量的二氧化硫。王慈穗也提醒民眾,購買金針時,應避免買太過鮮豔、摸起來潮濕、帶有刺鼻味或霉味的產品,且烹煮前最好以清水或溫水浸泡30分鐘以上,經煮沸後再食用,可去除90%以上二氧化硫殘留。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55EA02E5BFD3B392
arrow
arrow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