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臉書暢談318學運,期許年輕人「憤青成奮青」。(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滿1周年,新北市市長既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18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學運是年輕世代對機會被剝奪後,集體表達出的失落感與憤怒,但通過學運,也間接促成了世代間的對話與同理心。他期許參與學運的人、包括他自己都能「莫忘初衷」,讓同理心轉變呈追求「公平正義」社會的力量,更期許年輕人「憤青成奮青」,才能帶動台灣前進。

朱立倫在臉書上表示,他對太陽花學運的深刻記憶,並不是少數與學運劃上等號的「標籤人物」,而是年輕人透過網路世界與實際行動,集體表現出的失落感與憤怒,雖然學運的影響還有諸多辯證的空間,但也成功促成了世代間對話及彼此走過時空同理心的共識。

他表示,1989年的「六四學運」,雖然每年都有人用不同方式紀念,但隨著物換星移,「紀念的意義也愈發模糊、渙散」,他希望參與318學運的所有人,包括他自己都能「莫忘初衷」,才能將帶來改變的運動,植在記憶深處。最後,他更期許曾在時代中為「憤青」的年青人,最終也要成為那個時代的「奮青」,才能帶動台灣毫無停滯地繼續前進。

▼朱立倫臉書全文如下。(圖/翻攝朱立倫臉書



過濾器選擇網友翻捐款收據要告慈濟詐欺

網咖泡麵為何特別好吃?他告訴你

破解紅衣小女孩看完保證不再怕

兵抽菸打卡「跟對長官就是爽」

來台灣發展老外都是魯蛇?

長輩老Line問安圖鄉民神招反制

5天4夜極樂泰國行每天都在XX

許常德:郝龍斌不要妖魔化台灣人過濾器水世界

AV女優示範這件事20萬網友爭睹

信任弟弟...豪放姐換衣辣照瘋傳水塔過濾器

《歪國人》爆歧視哈佛妹:垃圾

蛇精男爆紅劉梓晨:很自然沒整

u are suck!台人常犯7英文..

這篇小四「作文」讓張大春推薦了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EDECE9F85E7D557
arrow
arrow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