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航警2個月來自遊客行李查搜出上百公斤的石頭,發現幾乎都是陸客旅遊東海岸石,隨手撿回家要做紀念的海濱卵石。以往航警處理方式可能都是尋妥當處放置,但量多到實在處理不完,求助觀光局桃機旅遊服務中心。該中心主任陳榮欽與航警討論後,決定「大自然的物品就該回大自然的懷抱」,與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聯繫,從「麥飯石」特徵確定以三仙台石頭居多,最近將石頭整理成5箱共100公斤寄回。而台灣宅配通認為愛台灣從環境保護做起,協助愛心寄回石頭不計費;未來桃機、及桃機旅服中心也將把寄回石頭當成常態業務。東管處台東站主任王芸琪表示,近年來於三仙台等風景區當場宣導不撿石有成效,風景區有石頭回收桶,一周平均放回50公斤,沒想到桃機還是搜出這麼多石頭,呼籲遊客自愛,不然所訂罰責將是針對導遊等台灣旅行服務方開罰。有經驗的導遊說,因為陸客住內地看不到海,就算看到也是台灣海峽這樣的「小」洋,看到太平洋很興奮就要帶點東西回去做紀念;「聽說有的還很可惡,裝一大袋,嫌重又帶不回,乾脆放在飯店就不管」。

上百公斤三仙台等地石頭即將返回自然懷抱。記者李蕙君/攝影

分享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CD7EEF95D9AAA02F
arrow
arrow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