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傳五代的北斗鎮水塔濾水器陳家「潤餅皮大王」,在清明時節生意超好,為應付中大盤與零售民眾需求,每天爐開48口、全家投入10多個人手,工作10多個小時,一天就要製作上千斤薄如紙、渾圓透亮的潤餅皮,還是供不應求。

清明掃墓、吃潤餅(春捲),是華人特有的民俗傳統,純手工「擦」的餅皮,也大多出自老師傅。



過濾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北斗果菜市場內與省道台一線旁的潤餅皮製作攤,從清明節前半個多月就爐火全開,昨日更是進入高峰期,其中陳家傳承五代的獨特配方,更是吸引大批顧客上門,生意好得不得了,舉家忙翻天,不少消費者也透露,特別鍾情這個老品牌。

五代傳人陳奕汝大方分享祕訣,她說,製作潤餅皮,除了要掌握火侯、速度還要快,麵粉團過鍋的時間不能太久,要圓、要薄,吃起來才會有香Q可口的口感。

由於受到先前吊白塊事件波及,一度讓「潤餅皮大王」業績明顯掉了2、3成,所幸堅持以自然、不加料以及9年來不漲價的好口碑,再度贏得消費者的信賴,再度坐穩了「大王」寶座。

前往排隊的顧客陳雅芳表示,吊白塊事件讓他們不敢再亂買潤餅皮,陳家子女,有家傳功夫,且青出於藍,她買到還有餘溫的潤餅皮,回家做出的春捲入口香Q、嚼勁十足,清明節能吃這麼好吃的潤餅,讓人感到幸福。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水塔過濾器83D745DF1AF39658
arrow
arrow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