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陳柏廷╱上海報導】

針對我方盼5月前遣返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法務部長羅瑩雪表示,大陸公安部只表明,近年已遣返7名經濟犯,後續雖「願意幫忙」,但不同個案處理程序不同。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更透露,大陸公全戶過濾器安部以只是「執行單位」為由,「不願承諾遣返」。

羅瑩雪一行昨與上海台商閉門座談,談及日前面見大陸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陳智敏等人時,就當面提出希望大陸能協助遣返重大經濟犯。傅政華等人回應,大陸近年已陸續遣返7名經濟犯,雖「願意幫忙」遣返其餘人犯,但不同個案複雜程度不同,要視個案處理。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則稱,羅瑩雪提出陳由豪、前廣三集團總裁曾正仁、前理律法律事務所法務專員劉偉杰等大咖經濟犯都未遣返,大陸公安部則四兩撥千斤,以只是執行單位為由,「不願承諾何時遣返」。

有陸方知情人士透露,大陸公安部說法是「場面話」,台方希望水塔濾水器今年5月前要遣返陳由豪「難度相當高」。據悉,陳由豪相關案件追訴期將在今年5月期滿。

此外,羅瑩雪在大陸最高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張常韌等陪同,與台商進行座談,聚焦兩岸投保協議關於「24小時通報家屬機制」落實及智財權保障。羅瑩雪坦言,兩岸雖有簽署「共識」,但「24小時通報仍是努力方向」;大陸最高人民檢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建平連忙喊冤,有時候是應台胞要求不通知,「不能反過來說我們不守法」。

過濾器水世界E66691EF5C6CD1B7
arrow
arrow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