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表示,未來會以開放美國豬肉為政策方向。民進黨內有人表示無法認同,也有人重砲批評;而國民黨立委則表示,民進黨態度轉變令人遺憾,也批評曹啟鴻違背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的相關決議。

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接受媒體專訪時指出,應該會以開放美國豬肉為政策方向,不僅引發國民黨砲轟,甚至民進黨內也有不滿聲浪。

由於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曾表示,必要時可以對政府拍桌表達意見,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就說,堅守瘦肉精零檢出是立法院朝野過去堅持的立場,但曹啟鴻未上任卻先棄守,她向蔡英文說,現在她可以拍桌了嗎?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表示,AIT官員日前曾到國會辦公室拜會並討論相關議題,廖國棟指出,經濟委員會已經有不能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台灣的決議,如今看到曹啟鴻的說法,不僅違反立院決議也是打了民進黨立委一個巴掌。廖國棟說:『(原音)都還沒有談,就說我要開放,這對當時堅持民眾健康多數的民進黨委員而言,是打了個巴掌,也對當時提案要求萊克多巴胺必須堅決反對到台灣的主決議,也是非常不敬也違反水塔過濾器當時主決議的做法。』

廖國棟也說,過去民進黨主張瘦肉精零檢出,當時民進黨立委激烈表水塔濾水器達的方式令人記憶猶新,未來他將提案修改「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要求豬肉零檢出,維護國人健康。

民進黨立委徐國勇則表示,如果美國將美豬作為台灣加入TPP的重要條件,未來政府要擋美豬進口確實很難,目前重點應該提出配套方案,讓人民放心。徐國勇說:『(原音)比方說強制標示等等這些,如何可以做得很好,讓人民放心,我想這是個重點,所以這部分我希望新主委盡快提出,讓人民可以信任加上用各種方式讓大家了解這是必然趨勢的話,大家接受度會比較強。』

但也有民進黨立委對曹啟鴻的意見表示無法認同,認為跟美國談判時,還是要堅守立場;也有黨內立委認為,不該在談判前,就把底牌掀開。

★更多相關新聞過濾器

新閣第一顆炸彈民進黨重申美豬進口四立場
美豬問題再浮上檯面 藍綠同質疑
美豬開放? 食藥署:非農委會喊了算
開放瘦肉精美豬?蘇嘉全:前提是豬農權益受政府保障
曹啟鴻要開放美豬 藍委:請做好準備 有很多人要上街抗議51A4EDF1C8600414
arrow
arrow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