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天表示,台日國會議員聯誼會與台日交流聯誼會將整合成單一組織,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榮譽會長,立法院長蘇嘉全擔任會長,強化國會外交資源與力量。媒體報導,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傳出接任駐日代表,民進黨謝系立委姚文智推動成立台日國會議員聯誼會。但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認為,立法院原就有親民黨立委李鴻鈞領導的台日交流聯誼會,據指出,蔡英文方面指示立法院長蘇嘉全整合成單一組織,由蘇嘉全出任會長。林志嘉下午受訪表示,整合成單一組織比較有力量,日本是中華民國對外關係非常重要的國家,兩個組織整合成台日交流聯誼會,由王金平擔任榮譽會長、蘇嘉全擔任會長,副會長由親民黨立委李鴻鈞與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擔任,推動國會外交力量會更大。他表示,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很希望更強化台日關係、更有力量,由立法院長擔任會長,對推動國會外交,或者透過民主基金會資源的運用或預算編列會讓國會外交更有效率,這是好事。

1339CBECE969E748
arrow
arrow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