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開出5年來最多的國小教甄缺額,除了去年未招考、盼降低代理教師比例,今年預計退休老師多達390人,也是原因之一。許多基層老師說,退休不是為了早領退休金,而是第一線教學壓力大,才會「不如歸去」。

據資料,台北市今年表達有退休意願的國小老師共390人,雖為5年來最多,但與104學年度362人、103學年度299人、102學年度317人、101學年度351人相較,成長幅度不算大;今年最年輕退休年齡50歲,平均年過濾器水世界齡預計落在53.6歲,與過去5年一樣,都為53歲左右,沒有明顯「年輕化」趨勢。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台北市教師會理事長洪宗男指出,每年老師退休的人數,視當年師培生進入教育圈的人數而定,目前只要符合「七五制」,也就是服務滿25年、年齡滿50歲,即可申請退休,以台北市來說,每年人數落差不大。

台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楊益風也說,50多歲退休還不算太老,有機會發展事業第二春,加上社會氛圍對老師未必友善,所以乾脆退休。

一位不願具名的國小老師說,小學生年紀小,除非教授藝能科的特殊專長老師或轉任行政,否則都可能擔任導師。一旦擔任導師,得天天與小小孩相處,得花很多心力與體力,有時家長還會嫌老師不夠年輕、無法跟學生打成一片;再加上目前「創新教學」、「翻轉教育」正夯,年紀較長的老師要改變長年教學方式,也是一種負擔。

另一位黃姓老師則表全戶濾水器示,大多數老師從師專或大學畢業就開始任教,與很多職業相較,薪水穩定、承受的壓力來源也比較單純,不過也因為這樣,一旦遇到「意見比較多」的家長或學生,可能就會萌生退意。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過濾器選擇

}



378839FF42979DD2
arrow
arrow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