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林俐瑄╱台北報導】

趙婷家有3寶妹,5歲女兒喬喬和她的兩隻愛犬和平共處如姊妹。按照年齡來算,喬喬年紀最小,她也懂得禮讓狗姊姊,像是出去玩她都排最後,因為趙婷一人無法同時兼顧3寶,總是先遛狗,再「遛小孩」。有民眾擔心孩子過敏而將狗送養,趙婷查過國外資料,她說:「那是心理問題!」喬喬至今也沒過敏,她認為養狗還能教育孩子尊重生命。

全戶濾水器喬喬跟兩個狗姊姊感情好得不得了,趙婷笑說:「喬喬一開始學吃飯的時候,因為看到牠們碗都在地上,她也拿到地上吃。」每天8點校車來之前,狗狗就會跳上床舔喬喬的臉,叫她起床。甚至喬喬還背出狗狗不能吃的食物,在吃巧克力餅乾時,過濾器水世界還會拿碗來接住,免得巧克力屑屑掉在地上被狗誤吃。

喬喬念幼稚園中班,但趙婷笑稱:「她根本就是老人投胎!」因為喬喬不挑食,苦瓜、胡蘿蔔都吃,甚至還很愛吃她保嗓用的中藥喉糖。喬喬個性內斂慢熱,有時趙婷問她是否在校做錯事,喬喬當下不吭聲,竟然隔了兩天才跟她說原因,也因為女兒的個性,讓夫妻倆學習將生活放慢步調。

過濾器378839FF42979DD2
arrow
arrow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