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好手陳士杰。記者陳宛晶/攝影

分享 備戰里約奧運,中華隊舉重「大力士」陳士杰只欠一項關鍵武器「狂」,他說:「去年亞錦賽的狂,狂到驕傲,我教練就是要這種感覺。」2012年倫敦奧運擔任中華隊掌旗官的陳士杰,今年再戰里約奧運,從B組晉升A組,角色已從陪榜變成搶牌,他不諱言目標就是突破國家隊總教練蔡溫義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拿下的銅牌,「我的要求不多,比蔡教練好就好了。」陳士杰2012年奧運的成績為抓舉182公斤、挺舉236公斤、總和418公斤,現在他的個人最佳成績已經來到抓舉195公斤、挺舉245公斤、總和438公斤,這個成績放在敦奧可排第4。舉重成績一目了然,各國好手的數字攤在眼前,陳士杰很清楚自己的成績「接近世界前三」,對獎牌抱有期待,他說,「先拚個銅牌,再看看銀牌,金牌也不是不可能,看看我在最後這兩個月可以挖出什麼東西來。」陳士杰要挖掘的武器,是幾近驕傲的狂,「剩兩個月,要講進步不太可能,就看技術的調整。」他透露,現在最缺的就是對比賽的興奮度,他回想去年在舉重亞錦賽舉回2金1銀,挺舉、抓舉、總和皆破全國紀錄,佳績正是來自興奮感,「訓練上越來越得手時,那個狂才會出來,才能拚,拚了才好看。」「把去年兩次比賽的欲望和興奮度找回來,今年奧運會很好玩。」陳士杰笑說,「站上賽場時,不會有訓練場上那種要死要活,就六次試舉,當然要好好珍惜。」

舉重好手陳士杰。記者陳宛晶/攝影

分享

034C55DC49B60411
arrow
arrow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