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國際機場每天10萬旅客進出,管制區外的秩序維持、服務諮詢由300名機場保全負責,不少溫馨感人的小故事也在機場發生。機場保全陳素月在桃園機場服務1年多,轉職前有10多年的護理師經驗,執勤時若遇到需協助的旅客,常常挺身而出。之前曾有一名紐西蘭籍媽媽推著行李,還帶著植物人兒子到機場候機,兩人預計搭乘晚間11時的班機,下午4時就已提到機場,有保全上前關心並用無線電通報請求支援。陳素月接獲通知後趕去了解旅客情形,也協助這名媽媽幫兒子換尿布,一起度過等待報到的時間。由於具備醫護背景,經常要出動支援,但她不以為苦,反而以自己的專業為榮,「天空沒有界限,服務沒有極限」她說服務是互惠的,旅客開心,自己也開心。另一名在機場工作3年多的陳佳玟,也經常得到旅客的肯定,去年暑假就發生一件令她印象深刻的事。一名老外爸爸推著堆到看不見人的行李手推車,帶著太太、女兒和未滿周歲的男嬰準備搭機,爸爸因找不到航空公報到櫃台顯得有些不耐,小男嬰則不停哭鬧。陳佳玟發現後上前詢問,猜測男嬰穿太多衣服又包著毛巾密不透風,才會哭得滿頭大汗,她徵得家長的同意,協助安撫並讓孩子少穿點衣服,還換了尿布,孩子不哭了,旅客報到手續也辦完了,老外爸爸一回頭就給陳佳玟一個大大的擁抱,臉上終於露出了笑容,也帶給服務人員充滿溫暖的回憶。

034C55DC49B60411
arrow
arrow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