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出道的施易男,17年前爸爸突然生病辭世後,和媽媽小明明相依為命至今,今年母親節,他和姊姊送媽媽一份特別的禮物:靈骨塔!施易男說,這件事媽媽講了很多年,他從一開始逃避這話題,到現在覺得她的觀念很好很健康,在母親節前夕陪媽媽挑選,「算是完成她的心願!」

起初不願順母意



過濾器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施易男說,「媽媽的思想很開明豁達,對生死也看得很開,她希望趁著我和姊姊經濟能力還不錯時,先買好、安排好,將來才不會增加我們的煩惱和負擔。但身為子女一開始聽到這樣的願望當然會很難過!」但他現在觀念改變了,日前帶媽媽挑選她喜歡的塔位,地點離爸爸很近,做了這件事後,媽媽也總算安心。

他笑說,媽媽是對的,當年爸爸過世時,一個塔位只要60萬,現已漲破百萬。他是圈內出名的孝子,但他說,孝順永遠都不夠,如有下輩子,希望換他來照顧媽媽。

施易男原本家境富裕,當兵前家裡發生巨變,爸爸又突然生病,原本說腫瘤是良性,一個月後複診,卻診斷只剩3個月生命。他頓時從富家少爺一夕長大,想盡辦法要讓爸爸活下去。當時每個月醫藥費要幾十萬,他只能多接活動賺錢,最後也把330坪的房子賣掉。

拍新過濾器戲憶父痛哭

爸爸走後,家也沒了,有一次開車行經麥帥橋,媽媽突然看著橋下市景對他說:「萬家燈火,何處是我家?」他下定決心要把失去的都賺回來,因此接拍許多不想接的戲,做不想做的事,最後因而失去對表演的熱情。直到去年拍三立《紫色大稻埕》,才重拾對戲劇的熱愛,劇中有兩場大媽、爸爸過世的戲,他把喪父之痛的情緒挖出來,導演及工作人員在鏡頭前看到淚流滿面。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全戶濾水器EE94D225DE4F4B7F
arrow
arrow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