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變性人羅曼10日寫下菲國歷史新頁,當選眾議員,成為該國首名跨性別議員。另外,曾獲8次世界冠軍的拳王帕奎奧(Manny Pacquiao),從眾議員轉戰參議員,也高票當選。

現年49歲的羅曼首次參選,就以62%的高得票率在家鄉巴丹省選區勝出。她形容,選舉結果代表她戰勝了「偏見、仇恨與歧視」。她的當選,也為菲國飽受歧視的男女同志、雙性戀與跨性別者(LGBT族群),帶來一線希望。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在篤信天主教、民風保守的菲律賓,知名政治人物通常不敢公開出櫃。生為男兒身的羅曼也全戶過濾器是天主教徒,她於20年接受變性手術,1990年代正式改名並更改法律登記性別,目前與交往18年的男友同居。

此外,廣受菲國民眾崇拜的37歲「國民拳王」帕奎奧,上個月宣布結束輝煌的拳擊生涯,全心投入政壇。他原本已是眾議員,此次選舉獲得1494萬票,成功進入權力更大的參議院,朝總統之路又邁進了一大步。

帕奎奧從流落街頭的窮孩子成為世界拳王,奮鬥故事充滿傳奇,激勵了無數人,也吸引很多支持者。但批評者認為,帕奎奧在2任眾議員任職期間表現不佳,經常缺勤,而且他的心力都放在拳擊比賽上,根本無心政事。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濾水器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過濾器選擇092BD8D9B2DEB062
arrow
arrow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