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8日電)地球公民基金會、茄萣生態文化協會努力爭取茄萣濕地公園為國家級濕地,可免開闢茄萣1-4號道路,讓生態棲息地更完整。

茄萣生態文化協會理事長鄭和泰今天指出,內政部將茄萣濕地列為「茄萣暫定重要濕地」,將在29日於區公所舉辦說明會。他說,地方爭取茄萣濕地為「國家級」濕地,就是希望完好保留這裡為黑面琵鷺棲息地。

鄭和泰批評市府無視於行程序,還要逕行召開環評會議,要闢建1-4號道路違反民意;他促市府暫緩召開環評會議,等濕地等級確定後再議。

致力於茄萣濕地保育,鄭和泰與協會人員每年觀過濾器 水世界測茄萣生態和棲息鳥類的變化並記錄,也將濕地營造成為優質的賞鳥區。

茄萣濕地去年有300多隻黑面琵鷺,今年也有近200隻。鄭和泰說,茄萣濕地是台灣最南端可以欣賞大量黑琵的濕地,如果市府執意闢濾水器濾水器 光頭水建1-4號道路,會將目前已分隔兩邊的濕地再切成3處,生態將面臨浩劫。

市府工務局說,濕地由內政部評定,市府尊重中央評決,也說地方有期待闢建道路的民意。茄萣1-4號道長約947公尺,道路工程已進入細部設計,工務局依程序辦理,將等環評後推動工程,工程費約新台幣1億元。1050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