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芭比的異想世界」展覽昨起於婦女館登場,展示五大系列主題大玩Kuso,有「男裝女妝」概念,亦有性感元素注入傳統旗袍,透過流行服飾與性別符碼連結,提倡性別平權、打破性別框架,鼓勵女性跳脫傳統,勇敢做自己,更要愛自己(下圖,柯宗緯攝)。

這場服裝秀設計者艾瑪,目前是台南應用科大研究生,她從小在服裝堆長大,念過服裝、美容,希望藉由芭比塑造的獨特風格、穿著,傳達女性獨立,標榜新世界女性與傳統抗戰與解放。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艾瑪說,在服裝世界其實不分男性女性,時裝秀也鼓勵男性穿著女衣,她藉由「男裝女妝」作品,讓芭比也能穿上男裝,告訴女性不該被傳統性別框架給束縛,希望能為自己多設想,勇敢的為自己認真活一次。

「中國風情另類解放」系列則改良傳統旗袍,不忌諱秀出性感一面,在衝突中取得平?。艾瑪說,除了將性別反思帶給觀眾思考外,也鼓勵女性勇於做夢、追夢。

策展人王介言提到,有一派說法認為芭比特殊比例身材,是女性追逐瘦身的元凶,但當芭比換不同服裝,即是展示多面貌的自己,亦能做為女性展現自我的代表。

(中國時報)

水塔過濾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濾水器



全戶過濾器86949683181AB3CA
arrow
arrow

    silvareynd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